Emily.然後說話了: January 2009

Tuesday, January 20, 2009

奧米加 3-6-9



近來發現了極好的營養補充品,就是上圖的omega3-6-9。
Omega-3 大家都在電視的嬰兒奶粉廣告聽得多,是對心臟和腦部都很好的脂肪酸。
因為考試季節而引起的睡眠不足常常會影響記憶力和集中力的。
我就是因為知道它可以改善記憶力和腦供血不足,所以就想買一樽。

原本只想買Omega-3,但當我走到貨架的時候卻看到一大堆omega-6,-9和-3-6-9。
心想買齊三種就最好了,回家後立即做了點research才發現原來omega-6 是一種對
女仕很好的脂肪酸,不但對皮膚好,還可穩定經期時不穩定的情緒。 而omega-9則
可保持血液循環,整理腸道和防止脂肪積聚。

雖然omega3-6-9對身體這麼好,但始終也是營養補充品,不需吃太多,
如果你飲食均衡,我認為三日一次已足夠。因為太多脂肪酸的話會形成乳癌呢!

Monday, January 19, 2009

懶人恩物


一向都在早上懶得要死的我,不太喜歡預備早餐,尤其是要上學的日子。
開學的頭一個星期還比較好,會弄一些三文治,帶一個水果。但功課愈來愈忙,
晚睡晚起,每天早上都趕得要命,那有時間弄早餐? 結果就只帶水果,但一向就
微酸的水果對空空的胃總不太好,久而久之就放棄了健康早餐計劃。

自從沒有再帶自製早餐,每天只好到cafeteria買那些堆滿了芝士、牛油、煙肉和
蛋的早餐漢堡。肥膩、不合亞洲人的口味、又貴。 疊好枕頭想一想,還是要找
一個簡單方便的早餐給自己。所以就逛了一逛超市,然後走到粟米片和燕麥片
的貨架,想了又想。
1. 粟米片又快又方便,但我不太喜歡吃冷冷的牛奶或豆奶當早餐。
2. 燕麥片亦是又快又方便,還要是暖的呢,但我不太喜歡甜食的早餐。

然後突然想起了媽媽曾經向我說過她的燕麥片宵夜餐單。就是用熱水沖 regular
(原味/亦即是沒有任何調味的那種)的即溶燕麥片,然後加糖/鹽。對了,放盬
那就不會甜了! 二話不說買了兩盒燕麥片和一個375ml的食物容器回家。第二天
早上,把燕麥片、熱水和一小匙鹽倒到食物盒內,扭好蓋子,然後連同一隻膠
匙放到書包裡去。上堂時拿出來,剛好焗熟,而且暖暖的,就像白粥一樣。
是不會吃膩的早餐啊!

燕麥是一種高纖維、低脂 和含有豐富維他命B雜、鐵質的食品,而且令人有飽
肚感。對常常血氣不足的女孩來說,燕麥中的鐵質簡直令我起死回生。而對想
減肥的人來說也是最佳之選,高纖維和低脂之餘,又好味又有飽肚感。 不用
減肥的人也可以每天吃燕麥來促進腸道健康,只要在餐單上加上其他的食物
就好了。 我現在每天早上都會吃燕麥片和水果做早餐,有時會吃多一隻香蕉。
然後我就充滿力量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