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ily.然後說話了: 又 Hangover ?!

Sunday, February 1, 2009

又 Hangover ?!



藍天白雲的早上,不用上學,亦不用上班,該是在家享受的一天。
但你卻因為昨晚在朋友的派對內太盡興,酒精作祟,hangover了。
脫水、頭痛、頭暈、嘔吐、肚瀉,如何是好?
有人會食頭痛藥,有人會喝熱茶,有人會大量灌水,亦有人會洗熱水澡。
以下這些是我認為解宿醉的好方法:

  1. 首先要補充流失了的水份,喝水當然有效,但喝肉湯和運動飲料卻更有效,因為可以補充流失了的鹽和鉀。

  2. 緊記喝橙汁或吃水果,因為維他命C可以幫助肝臟分解酒精。

  3. 而蜜糖多士就含有鈉、鉀及果糖,可以清除體內的酒精。(仲好好味添!) 「再唔係沖杯檸蜜啦啦!又有維他命C,又有鈉同鉀。」

  4. 補充維他命B12,因為B12可以強化肝臟功能,我通常會食一粒綜合維他命B。

  5. 喝酒後不要喝咖啡或濃茶。很多人都會認茶可以解酒,事實上茶和咖啡都有利尿作用,它會加促未經肝臟分解的酒精排到腎臟,會嚴重損害腎臟!! 「所以唔好再飲威士忌綠茶喇!」

  6. 喝酒後不要立即洗澡。因為會令血糖下降,然後體溫下解。容易造成碘暈、頭痛,嚴重會休克。第二朝起床後洗澡卻沒大問題。

  7. 如果想預防宿醉的話,可以吃一些脂肪高的食物來送酒,例如Pizza, 薯片,花生,朱古力等等,因為脂肪下以減慢酒精的吸收。

  8. 避免把酒醉和有汽的飲品一起喝,因為會加速酒精的吸收。

  9. 不要在喝酒後立即睡覺,等自己清醒一點,喝很多水後才睡,會預防宿醉。

人愈大,肝的功能就愈弱,分解酒精的能力就愈低。
以前連續飲兩三晚都沒有Hangover的,現在差不多每一個酒後的早上都頭暈作嘔。
不過起床後吃些蜜糖多士、切個橙、喝點保礦力,又真的好了很多啊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